要登入會員才可以使用此功能!!

確定
|安訢敘事|一種日常叫疼痛
安訢敘事|一種日常叫疼痛

我今年77歲,未婚,一個人住。

在19歲的某一天,關節開始腫脹、疼痛不舒服,這樣的狀況,每天愈來愈嚴重,到了20歲,我痛到不能起床,一動就有如刀割般,最後,只剩眼睛和嘴巴可以動了。那時的我和媽媽,也不知道為什麼會這樣,媽媽每天照顧我,為了能重新站起來走路,我們努力了很久,最後,站起來花了兩年的時間,像嬰兒學走路,好不容易,我終於可以站起來了。

這樣生病也有五十多年了,中間的我開到數十次,有時是膝蓋、有時大腿骨、有時指頭,我也數不清哪裡還沒開過刀。而且,我的耐痛度非比常人,因為我對止痛藥過敏,到會休克的程度,麻醉退了,痛就忍著,而且麻醉我也不能使用吸入式的,因為嘴巴張不開,所以只能從脊椎打,也只有一個地方可以打,但後遺症是腳麻,我也都習慣了。

9年前,長庚的醫生來我們社區義診,說我這個疾病叫做類風濕性關節炎,我跟醫師說,我每天都痛到睡不著,醫師跟我說這個有新的藥可以吃,我才開始吃風濕免疫科的藥,以前我都忍耐。

後來,社區開始因為長照辦活動,我們有一個很棒的理事長,會來接送我們到活動中心去做一些活動,跟一起吃飯,理事長還會帶我們去醫院回診拿藥,他真的是活菩薩轉世,讓我偶爾可以出去透透氣,不然我走路會忽然就腳軟,所以不能走太遠,後來理事長又幫我申請長照的照服員,因為我現在手都僵住了,不能自己洗頭跟穿衣服,需要有人幫忙,多虧政府有長照2.0,讓低收入戶的我,在申請長照項目,像輔具的輪椅、洗澡椅,無障礙空間的扶手,都有安訢醫療的協助,降低我在生活中的不便,也增加生活的多樣性,更能出去與人。
.
.
.
<以上故事經重新編寫,與實際狀況不完全相同>
.
.
.
安訢科普|鋁合金流線型輪椅
.

.

使用輪椅的目的

1.   改善呼吸,增大肺活量;

2.坐姿進食有利於增強吞咽反射;

3.明顯改進信息傳遞能力;

4.擴大視野,並能確立交流對象的位置;

5.改善膀胱的控制能力;

6.通過減壓指導改變坐姿,有效預防壓瘡;

7.使血液循環系統逐漸適應垂直站立位置;

8.激勵頭部和軀幹活動,逐漸增強平衡控制力;

9.坐姿更容易隨意運動,增強雙上肢的功能,提高生活自理的能力。


原文網址: https://kknews.cc/health/xbg8bo.html

.
.
安訢科普|洗澡椅
.


.

最簡單的浴室輔具,就是可以在浴室地板、浴缸底部放置防滑墊,以增加摩擦度,減少滑倒或跌倒的機率。 和防滑墊的作用相同,可黏貼在浴室地板上,增加摩擦係數,以減少跌倒或滑倒的機率。 扶手的設置,可以讓長者比較清楚知道移動的路線,也可以增加長者身體的穩定度,幫助長者在浴室中更方便的移動或站立等等。

原文網址:https://www.ilong-termcare.com/Article/Detail/72
.

.
.
——
更多不定期資訊
http://agingmedical.com.tw
加入安訢醫療Line即時回應
https://line.me/R/ti/p/%40eur1262n
更多安訢醫療粉絲團即時動態
https://m.facebook.com/agingmedical/
訂閱安訢醫療不定期更新影片
https://youtu.be/addme/LbPy7dQyE3WcNogvtEGlS8UexhxgIg.
.
.
安訢醫療儀器為專業輔具的醫療器材實體販售商,專賣輪椅、電動床、氣墊床、輪椅座墊等醫療輔具,歡迎來電洽詢,高雄台南屏東地區有到府教學服務,其他地區亦有免費到府配送,高雄輔具、台南輔具、屏東輔具服務,涵蓋範圍,包含高雄地區(前金、新興、鹽埕、左營、楠梓、鼓山、旗津、苓雅、三民、前鎮、小港、鳳山、鳥松、大社、仁武、大樹、岡山、燕巢、梓官、永安、彌陀、橋頭、田寮、茄萣、阿蓮、路竹、湖內、那瑪夏鄉、桃源、茂林、六龜、美濃、旗山、甲仙、內門、杉林、林園、大寮鄉等),台南地區(原台南市區: 東區、中西區、北區、南區、安平區、安南、永康、仁德、歸仁、關廟、龍崎、新化、新市、善化、山上、左鎮、玉井、楠西、南化、安定、西港、七股、佳里、將軍),屏東地區(屏東市、新園、萬丹、里港、九如、高樹、鹽埔、長治、麟洛、鄉田、潮洲、崁頂、南洲、林邊、東港)#氣墊床 #二管交替氣墊床 #三管交替氣墊床 #淳碩氣墊床 #全額補助 #充氣墊床 #預防褥瘡 #預防褥傷 #預防壓傷 #預防壓瘡 #三馬達電動床 #三馬達照顧床 #床面升降 #電動升降 #附加功能A款 #附加功能B款 #照顧床 #電動床 #居家照顧床 #居家電動床 #補助項目 #長照補助 #身心障礙補助 #長照2.0 #1966 #到府配送 #到府教學 #到府安裝 #輔具補助 #政府補助